学校主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举办普法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建设法治校园, 530日,学校安全保卫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数信学院计算机实训中心1015多媒体教室举办普法教育报告会,数信学院在校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安全保卫处宣传科科长卢远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博老师以在法治阳光普照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青年为题,围绕法治社会的内涵遵法守法,做法律上的明白人守法用法,做合格大学生大学生中违法犯罪行为案例四个方面阐述了法律的重要性以及怎样学会依法办事。王老师以盗窃、诈骗、打架斗殴、网络犯罪等典型案件以案说法,以理释法,详细解读了大学生中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明辨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王老师最后强调,学生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数信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治之花在校园绽放,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数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数信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