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防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530日下午,数信学院联合安全保卫处在计算机实训中心1014多媒体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数信学院在校生近200人参加培训。

安全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吴长城以“防范火灾风险 保障生命安全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提醒大家要注意校园日常防火用电安全,电动车安全充电及火患排查。吴科长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同学们生动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吴科长组织参会同学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

危险就在一瞬间,防范还是在平时,本次培训让数信学子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了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数信学院举办普法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数信学院举办“礼赞劳动,赋能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