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深入开展民族学生谈心谈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undefined

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正香与满族学生董昊谈心谈话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湛宁与蒙古族学生王宝军谈心谈话

undefined

学院学工办主任尚光龙与蒙古族学生赵振阳谈心谈话

为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近日,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工干部与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目前,我院在校生中共有35名少数民族学生,其中白族学生1名,侗族学生1名,回族学生27名,满族学生2名,蒙古族学生4名。

在谈心谈话中,满族学生董昊、蒙古族学生王宝军、赵振阳等学生代表既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民族文化特色,又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并就目前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针对少数民族节日、饮食和活动等问题,严正香书记和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

严正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落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落下”。 严书记勉励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违反纪律的事坚决不能做;要讲大团结不搞小团体;要为自己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寻找合适的解决方式和申请渠道;要珍惜青春时光,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生逢盛世、勇担重任。


上一条:数信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生工作会
下一条:数信学院开展2021年度团支部述职报告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