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格莱科技)召开2020级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学校有关部门及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实习工作,提高同学们对实习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做好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更好地把握就业先机,我院于517日,召开了格莱科技金牌专业实习动员会,负责实习工作副院长陈侃、格莱科技豫南区域副总监李国志、实习专干赵洋老师、有关班级辅导员、20级全体学生与会。

会上,陈院长首先解读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他指出实习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既是专业学习和技术技能训练的必备途径,也是锤炼意志品质、提前熟悉岗位、引导融入社会的重要方式,必须高度重视、规范管理。他强调了实习各参与方的职责、权利,特别是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和考核要求,并指出网上实习备案是落实管理规定的新举措和有力保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都很重视,要求比较高。

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把握好实习与学习、就业的关系,要尊重指导老师、主动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第二认真遵守实习单位和企业规章制度;第三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安全离校。

李总监通报了有关专业实习方案和计划,他从组织保障、实习时间、进程安排、实习地点和方式、实习要求、考核办法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实习实训的重要性他指出实习实训旨在让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能更充实,对以后的工作有一定认识,有助于学生加深对专业的认识,为专业理论架构中填充实践知识,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夯实学科基础素养,实习实训将进行模块化管理,分阶段进行实训内容及考核,实习实训的学习成果与毕业及就业挂钩,希望学生们把握此次学习的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珍惜最后的学习时间,认真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培养模式。期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用心投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实中,在实习实中淬炼、在感悟中成长。

最后,实习专干赵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习备案的具体操作流程,为同学们掌握网上实习备案操作做了很好的指导。


上一条:数信学院“课程思政”决赛
下一条:数信学院召开2022年嘉环产业学院实习动员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