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 就业专项行动,摸清企业需求,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更好的为我校学生就业服务,315日—522日,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正香、副院长陈侃一行先后赴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和信阳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搭建就业平台,315日—412日,副院长陈侃带队走访信阳通源航空工业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信阳网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信阳晨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信阳谷麦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上半导体(信阳)有限公司、信阳市平桥区神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和用人需求等情况,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诚挚邀请企业参加我校春季双选会。

d180a853311a08e610f3aa9a512182b

0f2a8e5afc454da714d4a5298decde7

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院校企合作单位,建有嘉环产业学院,合作近七年来,在产教融合、订单培养等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516日,严正香书记一行带队参观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嘉环科技解决方案销售部总监徐加庆就当前政策下如何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做大做强产业学院进行深入交流。

994382b04fd4ebca7dfd051b7af382c

座谈会上,严书记邀请正在该公司工作、实习的我校2022届毕业生张玉娇、2020级学生朱雪坤和梁宽进行访谈,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情况和薪资待遇。毕业生同学们对母校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详细汇报了他们目前的工作情况,并对母校的专业设置、课程开设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严书记对他们踏实的工作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的事业心感到欣慰,勉励他们不忘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成长为公司骨干。陈院长在座谈时邀请毕业生同学返校参加学校120周年校庆,给学弟学妹们作一场报告,谈一谈工作感受,进一步端正学弟学妹们的择业观、就业观。

68b664b1e5b0fc7ca786eada93e6fd8

华高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香港王氏集团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的独资公司,2002年在园区正式投产。518日,严书记一行前往华高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公司助理副总裁郭建昌、人事经理胡慧俐、姚敏和员工关心小组组长热情接待,座谈会上郭总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公司的组织架构,提出了学生专业需求、工作类型和职业前景,希望借助学校的资源优势,充实公司人力资源,与学校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严书记首先感谢公司多次到我院召开专场招聘会、大力支持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介绍了学校和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后,严书记指出,我院开设专业和公司职位匹配度高,合作潜力大,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座谈结束后,严书记一行深入工厂实地查看,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和员工薪资待遇等。

e0885405505264f6ad84d997355891b

930e4bc453edaf6449b43d95713a1b7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技术创新的科技公司。518日下午,严书记一行前往杭州桐庐参观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康威视,严书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员工需求计划、薪资待遇和晋升通道,实地走访了工厂、员工宿舍和员工食堂,深入了解公司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

607ced09a62056c9c64d8252bcd088c

c0f1f593023fa274c375aceef21fafb

安徽泰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银行业外包业务,为诸多商业银行及知名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519日,严书记一行前往合肥,参观安徽泰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泰盈科技人事经理李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严书记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即将顶岗实习及就业的学生情况,详细了解公司的薪资待遇、学生流动率和返岗率的情况,深入公司,查看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

1e961cfa2f41ff03fb3e6f312e9c0b6

9967e40b27b3a56ab5a359e28cfb1b0

访企拓岗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掌握了一线企业需求,对我院拓宽校企合作、优化专业设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同时,此次活动也为我院开拓了新的实习和就业基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选派优秀实习生前往企业顶岗实习,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严正香 陈侃 编辑:任方正)

上一条:数信学院举办安徽泰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邀请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