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工会主席黄新深入数信学院开展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压实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责任,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1227日,工会主席黄新深入数信学院,检查辅导员班情熟知工作并听取汇报。学生处处长代翔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数信学院院长严正香主持。

六位随机抽取的数信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围绕班级概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汇报。黄新、代翔认真听取汇报并就思想引领、班风学风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干部培养、深入班级和宿舍情况、家校协同育人、学生资助政策等关注的问题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新对数信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新指出,数信学院办学规模大、安全责任重,学生工作有方法、有抓手、有特色,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创新班情熟知工作机制和方法,提炼升华好经验好做法,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黄新强调,学工人员要树立大安全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严格落实干部教师联系宿舍制度,抓好学生干部队伍、信息员队伍建设,落实责任,筑牢防线,确保家庭困难学生温暖过冬,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黄新最后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有“五心”:一是不忘初心。牢记教育职责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人师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奉献爱心。提升思政工作质效。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要在管理服务工作中体现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以德施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锻造匠心。教育是职业更是一门艺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交流中启发,在互动中提高,提升思政工作能力和方法。四是保持耐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成长成才是一个过程,要坚持不懈做好育人工作;五是体现良心。学工队伍要有师者情怀、仁者大爱,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生动实践中体现时代使命和人生价值。


下一条:数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