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举办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41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正香、党总支副书记湛宁参与并指导交流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然后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涵盖日常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危机应对以及日常工作心得体会等。陈峰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从“感恩、敬畏、反思、归零”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姚蒙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策略;何鹏程老师从“青蛙”和“”两个层次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站位,认为辅导员工作要眼观六路、通过“三条线”严抓工作落实;管孟老师结合日常管理工作,谈了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性;梅珀彰老师谈了通过钉钉答题抓班会质量的做法,令人耳目一新;张馨雨老师从“立规矩”、“抓典型”等方面谈了工作体会;何珍珍老师“工作过程是学习过程、也是锻炼提升过程”的感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深深共鸣;杨欢老师系统阐述了心理育人工作的“五关”, 林莉芸、龚澍两位老师结合本学期工作要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发言。

湛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大家在工作中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长远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增强意识,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加强学习,全面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实际工作学习和辅导员经验学习,提升解决复杂问题能力。

上一条:数信学院举办“成长路上,法治同行”法律知识竞赛
下一条:学校举行校友马莉捐赠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