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自新生入学报到开始,严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关,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严把新生入学第一关

911日至12日,我院2022级专科新生陆续报到,在新生报到接待点,我院精心挑选原则性强、业务素质高的学生干部和辅导协会骨干力量负责迎新,配合新生辅导员全力做好新生入学登记和资格初审工作。

在西区新生接待点,负责迎新的辅导员老师对照录取信息,认真查看并核对新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收缴新生档案和入学照片,按照学生处统一提供的信息登记模板,做好新生信息登记工作,对初审合格的新生,我院在新生报到点同步登录学校迎新系统,及时更新新生报到情况。

二、规范档案收缴第二关

新生入班完毕,各班辅导员及时把收缴的新生档案汇总整理,并把档案收缴情况在教室进行公示,确保所有新生按时上交档案。

三、严把档案审查第三关

根据收缴的学生档案,各班辅导员拆开档案,采用“六对照”操作步骤,严格审核学生档案,确保录取报到的新生是学生本人。

四、守好文化课复试关

1011日,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要求,我院组织全体新生在本班教室进行文化课复试。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在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共同监考下,全体2022级新同学认真完成了文化课复试工作。考试结束后,各班辅导员对照试卷和档案笔迹,对新生进行了入学资格复查。

 

五、把好学生体检关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组织全体新生参加体检,根据反馈,全部新生体检合格,无重大传染性疾病和其他病情。

六、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根据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安排,我院组织全体新生参加心理健康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新生班辅导员对出现心理预警的同学进行了谈心谈话,个别情况严重的报学校大学生心理辅导员中心进一步辅导或就医治疗。

七、对2022级新生录取照片进行公示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资格核查工作,我院通过制作展板,对全体新生的录取照片在教学楼、宿舍楼进行张贴公示,并提供我校招办、学生处和省教育厅的举报电话、邮箱等,欢迎广大师生进行工作监督,确保所录取新生为考生本人。

经过以上七项工作,我院完成975名全部三年制普通专科新生的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和电子学籍注册工作(含退伍复学学生3人:郭佳昌、李成森、郭申博,因病恢复入学资格1人:崔雨果)。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认真总结复查经验,多策并举,进一步探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规范我院的招生录取和学籍、档案管理工作,推动我院学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1025

上一条:数信学院2023年单招专业目录计划
下一条:数信学院2022年河南省三好学生等名单公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