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子风采 > 正文

数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111日,数信学院举办了以“探寻职业目标,规划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暨学校选拔赛。

校就创办副主任黄硕、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正香、副院长陈侃、学工办主任尚光龙、实训中心主任林莉芸、相关辅导员、指导老师及16位闯入决赛的同学与会。

黄主任在赛前讲话中,首先祝贺选手们经过激烈比拼进入了今天的决赛,并鼓励同学们要放松心情,把今天的比赛当做练兵场,通过学院、学校等各级比赛不断提高水平。他还提到明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将在信阳师院举行,我们要提高认识、积极准备,充分主场优势,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去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c6ebc6a6cb5a54644803473a03ff32a

来自不同专业闯入决赛同学是从46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展示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51a090c9c39acb7e03ae6fb617b3e5c

选手们的职业目标明确、规划详实、亮点频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经过紧张角逐,杨扬、赵甜心两位同学凭借真实合理、完整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及稳定的临场发挥获得了一等奖并取得学校比赛资格。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老师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c4c89d2ce3917497783b3e4d9760e37

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们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的具体修改建议,严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做一个有目标、有方向、有计划、有思想的人,合理规划个人职业生涯,实现自我价值。她希望今天取得校赛资格的几位同学要戒骄戒躁、精心打磨、充分排练,只有下足功夫,才能取得更加优异成绩。她还勉励没能进入校赛的同学们也不要气馁,要再接再厉,继续积极参加明年的比赛。

f824c8f084f03cde0c4787a30eacc78

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职业观,对推动数信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指导、精心打磨,力争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再创佳绩,为数信学院增光添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