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招生就业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 就业专项有关要求,摸清企业需求、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815-821日,数信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组一行五人,在副院长陈侃带领下,分别赴武汉、扬州、常州、南京等地开展活动。

在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代表处,人事经理徐晓丽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文化、员工培养模式、晋升通道和湖北办事处主要工作内容。指出对员工的三点要求:1.要有深入一线,了解具体基层工作吃苦精神;2.要有再学习和较好的沟通能力;3.要有自我职业规划,心怀梦想。最后她详细介绍了目前毕业生和实习生的薪资和福利待遇。

我校222届毕业生、420级实习生参加座谈会。他们分别介绍自己的工作岗位和职责,以及参加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指出对公司提供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很满意,并根据自己工作以来的感受对学院课程设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集客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司培清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本项目以“常州全业务集中支撑平台”为支撑系统,利用业务知识,对于常州全区宽带(移动宽带专项整治:无线改有线、EG,光猫换新)目标用户进行外调查回访,根据结果派发相关专项工作工单给现场工作人员,提升移动宽带使用满意度。

在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工作组先后走访常州移动集客集中调度中心、家客代维项目组、全业务家宽带调动中心。

目前,我校共有毕业生5名、实习生6名在该项目部工作。其中2名毕业生代表,4名实习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该中心对通信技术、智能产品开发及应用等专业学生有较大需求,年均可容纳10名以上有关人员就业。

工作组抵达扬州又走访中国电信扬州分公司、我院学生工作的观澜路营业网点,并深入项目部和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据悉,目前该项目部以外场工作为主,主要工作岗位是:无线网助理工程师和网优测试工程师。

在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教育事业部徐加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教育事业部的具体情况、目前在总部工作的我校学生工作的情况,他特别指出公司对合作办学专业毕业生需求较大,但最近几年专业对口比例一直在下降,希望学校今后能够派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实习生赴公司工作。

目前我院共有通信类9名优秀毕业生、9名优秀实习生在总部工作,其中2名毕业生、4名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


参观完总部后,工作组奔赴南京浦口区,深入部分学生项目组和宿舍,了解学生工作和生活情况。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了解了企业需求情况和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发现了问题:

1.目前企业方大量需求智能产品开发、通信技术、网络技术等专业的学生,但今年我院上述专业,统招一志愿报名数几乎为零,一边是企业对有关专业毕业生需求旺盛,一边是招生中专业意愿很低,这种现象值得深思,以改进我们的招生工作;

2.在课程设置问题上,武汉、常州和南京的学生均反映在校期间只学习过基础的办公自动化课程,而企业对办公自动化的应用要求较高,学生有较长的再学习和适应过程。今后要优化这方面课程设置,使学生提早适用职场需求,提高就业竞争力;

还有部分学生反映专业化课程设置不够,不同专业课程设置相近、理论课程偏多、应用型课程偏少,希望学校课程设置更突出专业性和实用性。

3.目前女学生工作大部分在内场,主要以一些文员、综合性岗位为主。男生工作在外场,以一些网优测试工程师、督导工程师为主。男生和女生工作环境存在不同,在就业指导过程中可以侧重性的指导。


上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邀请函
下一条:关于信职单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