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评教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营造良好教学氛围,促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11月16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评教座谈会。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教研室主任周娟、刘畅、程二丽、李永豪、方定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汤秀芳主持。

undefined

首先汤秀芳说明了举行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就任课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给予评价。

会上,各班同学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给予了中肯的评价,提出了很多优点,如大部分教师都能认真备课,精心设计,使授课过程流畅、严谨;有些教师教学方法独特,教育理念先进,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有些教师能把书本上复杂问题简单化、生活化、使学生很快就能理解吸收;有些教师能够做到课上是学生的严师,课下是学生的益友。同时,同学们也对个别教师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在座谈会中,教研室主任也对同学们反映的一些的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通过师生间的悉心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老师们更加明白了学生的切实需求,对怎样组织教学才能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有了明确的方向,学生通过与老师的探讨,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知道了该如何有效的学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汤秀芳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指出学生评教活动是学院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通过经常性、多渠道的学生评教活动,就是为了深入了解教学实际,推进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这些意见能使学院更好地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同时,也会向相关教师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通过这样的师生沟通交流,达到教学相长,不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数信学院召开“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主题班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