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和党委组织部赴平桥区南雷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汲取奋进新力量,踔厉奋发新征程,610日,数信学院、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共同深入我校产学研合作基地、平桥区龙井乡南雷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南雷村坚持人民至上,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促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数信学院高质量发展汲取奋进动力。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新,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裴波出席活动。

六月的南雷村,草木葱茏,生机盎然。党员同志们首先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南雷村村支部书记张庭莲的《牢记领袖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谱写“两个更好”美好篇章》主题党课。南雷村以前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典型贫困村,从深圳返乡过年的张庭莲看到村里的落后面貌,萌发了回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想法。2016年,张庭莲创办了利用废弃秸秆制作工艺品的公司——信阳农林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几年下来,不仅解决了南雷村燃烧秸秆污染环境的问题,还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产品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到全国各地,年利润达到400余万元,吸纳了100余名农民就业,助力94191名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先后带动南雷村发展起了生态牛养殖、红薯深加工、豆腐加工、草莓采摘等特色产业,帮助群众走上致富快车道。近几年,南雷村新修了6公里道路,安装上了100多盏太阳能灯,新建了2座旅游公厕,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和卫生厕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别山革命老区“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张庭莲的党课生动朴实,催人奋进,南雷村五年的翻天覆地变化更是引发了老师们的一片赞叹,大家纷纷报以热烈掌声。党课结束后,老师们现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志们踊跃抢答,展示了较好的政治理论素养,一度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正当盛夏,南雷村稻草编织馆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在张庭莲的陪同下,老师们观摩了南雷村乡村振兴稻草编织馆,现场学习南雷村富民强村的典型做法。黄新主席详细了解“农林谷” 个性化定制作品的市场定位、营销渠道等,高度赞赏了张庭莲的为民情怀。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南雷村全国二十大代表事迹微展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进取、创先争优,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数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
下一条:数信学院分工会深入平桥区开展团建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