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积极备战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生技能大赛是对我院职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我院以国家、省技能大赛为标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项目引领,合力集训,学训融合;优化结构,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团队指导,梯队培养”的赛训模式,2022年数信学院共组织软件测试、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网络系统管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及5G全网建设技术等7个赛项的训练团队,重视技能训练,夯实日常实习实训教学,将技能大赛竞赛活动与强化实习实训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师生专业技能水平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比赛,为同学间切磋技艺、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为落实郑云校长1029日学校技能大赛备赛现场会精神,1030日数信学院组织了7个赛项的省赛模拟比赛,每个队的指导老师根据模拟比赛的成绩,分析每个模块得分情况,作出相应的改进方案,并结合队员平时的训练情况,制定了更为详细的训练计划,争取在今年的省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下面是每个赛项的训练情况。

 软件测试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功能测试计划制定、测试用例设计、Web App 应用测试执行和提交 Bug、测试总结报告编写;自动化测试要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代码编写和测试执行;性能测试要求分析、测试工具使用、测试执行;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a48259ec254812abd36ba3cdd91dcc.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e1e9daf164dd61d92411d6691ab6d.jpg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网络平台搭建中网络规划、基础网络、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中访问控制、密码学和VPN、数据分析、系统安全攻防及运维安全管控中网络渗透测试及其加固技术、操作系统渗透测试及其加固。

说明: e1a06b3e8126a7a3debc261b46544ec说明: da139b4085f038c02f363d0be1656c9

 

 

网络系统管理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Windows服务模块配置,Linux系统服务配置和网络构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096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0965.JPG

 

云计算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私有云平台搭建和运维、容器云平台搭建、运维和脚本编写、公有云平台使用和运维。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0ffb8d778cdd9c0ccb0c4c03f8c491.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cf1144d8ba0c369b8402c574d79ede.jpg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大数据环境部署,数据抽取,数据清洗,数据可视化,综合分析。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IMG_6242.HEIC.JPG.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IMG_6241.HEIC.JPG.JPG

 

移动应用开发

模拟时间:2022/10/30





说明: 1,说明: 2

模拟内容:UI设计、资源使用、网络编程、Handler/多线程/定时器、多媒体、数据存储、业务逻辑、数据分析、功能测试等。


   5G全网建设技术

模拟时间:2022/10/30

模拟内容:5G基站紧急建设任务宏基站建设、5G基站数字化室分基站建设、5G独立组网架构搭建、5G非独立组网架构搭建、5G承载网架构搭建、5G网络规划与优化、5G网络切片业务实现。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桌子, 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模拟赛紧张进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 数信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数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返回顶部